白日悟

接稿ing,xhs,dy同号

俄尔普斯综合大学02(无限流)

本期嘉宾:文韬,石凯。

友情出演:恩齐。

主角:蒲熠星,火树。

⚠️可能ooc。

🚸全文剧情流、he通行。

⚠️本文全属虚构,作者梦里有。


  石凯注意到了他,疑惑地朝他点了点头,转眼就和一旁的文韬咬耳朵:“哥,你认识他啊?”


  文韬顿了顿,把三体还给石凯,然后轻声道:“不认识。”


  蒲熠星:“……”


  008嘲笑道:“还三句话就成为交心朋友……”


  “轰隆隆——”


  西边的云天有片刻的宁寂,一块块乌云静悬在空中,狂风收起它的声息,死样的沉默笼罩着整个大地。


  坐在前头的司机望着天,小声呢喃道:“要下雨了。”


  “警告!警告!病毒入侵,副本变异中——”


  蒲熠星闻言挑了挑眉,心想着系统病毒消杀能力也太差了吧?怎么不装一个360安全卫士。


  “副本重新载入中——我是总系统001。欢迎玩家来到副本游戏,本次副本名称《俄尔普斯综合大学》。


  副本时长:七天。


  副本通关难度评级C。


  观看价值D。


  历史探索进度记录:11%。


  新人玩家蒲熠星本次副本角色为大一新生,主线任务:活下来。


  有效生存时长:31h。”


  车还是照常地行驶在马路中央,但在其中一个路口拐入了一个破旧且缠着藤蔓的木桩指导牌的方向。


  车里的学生还在谈笑风生,除了石凯表情有点错愕外,与平常没有一点儿差别。


  蒲熠星也确定了,这个声音只有他自己听得到,那个叫石凯的学生还不确定。


  文韬别在衬衫上的校徽也变成经管学院的院徽。


  与此同时,广播大厅——


  “这人谁啊?”


  “不知道,新来的吧?好久没看见新人了,妈的,快点做好看戏,一想到把他们吓得屁滚尿流的样子我就贼拉兴奋,嘿嘿!”


  一个碎短发的男生不羁地坐在公交车后排,嘴里咬着口香糖,翘着二郎腿,眼里满是不屑。


  “不得不说,虽然本事还没看出来,但是这个气势,我都觉得他是不是能日天日地日空气了,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“上边的笑小声点,你吵到我眼睛了。”


  “没人觉得这个小哥还挺帅的吗?”


  “收收你的哈喇子,帅嫩当饭吃吗?不行第一关就得死!31小时的生存时长能撑得过七天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车没有想象地开得很久,不多时就已经到达学校门口了。


  俄尔普斯综合大学与它的名称一样,建筑风格也是完完全全复刻17世纪的西方巴洛克建筑。从校门开始就饰满了壁画雕塑,最为惹眼的是靠近检测门的一段墙面上,也是最大的一幅壁画。


  主角为一名横躺女子,她腹部上方蹲踞着肥头大耳、眼珠突出,头往他们瞪视的男人。而在画面左方,帘幕後探出一个马头,双眼以填白表现,显得空洞而诡谲。女子大概只有十八九岁,穿着薄如蝉翼的纱衣,瘫软在地上的姿态给人一种暧昧的印象,介于睡眠与昏厥之间。


  与普通的二维画不同,这幅壁画恰好卡在了三维雕塑和二维油画之间,充满诡谲、戏剧化的效果。


  蒲熠星只看了一眼,没有多看,目光立马转向了校牌,几个大字被雨水打得开始红色颜料往外掉,颜色不是很透净,污暗掺杂着点黄的颜色像流了脓血一般,牌面显得斑驳。


  


  “怎么是这个副本,难看死了!”


  “新手嘛,d级副本也就那样了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过就好。”


  副本等级有六种,按难度分sss,ss,s,a,b,c;而按照受欢迎程度就分七种,分别是sss,ss,s,a,b,c,d。


  《俄尔普斯综合大学》出了名的又长又臭,几乎是每个新人必刷副本,由于大量新人载入,导致副本难度系数一低再低,除非你是老头或者你本意就是想去自杀,要不怎么作死也死不了多少。因此,被各大氪金用户评为“十年经典——垃圾副本no1”。


  不是为了看虐菜,没人会选择这个副本,基本一看见这个副本名称就直接避雷。


  “还是老三套,壁画,校牌加校规。雷打不动。”


  “算了算了,我还是看恩齐的吧,我好像看到他的直播间了。”
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恩齐开播了?”


  “是诶!时隔半年,难得!先滚一步,老公我来了,阔阔阔阔阔——”


  蒲熠星跟着车上的其他学生一起进入学校,只不过运气实在不算太好,人还没完全进学校里面,左脚一踏进就触发了任务。


  “叮——检测到玩家触发必备条件,请玩家在今日19:30前完成注册。”


  一个类似和他一样的休闲风格的人走了过来,在淅淅沥沥的雨幕中只能分辨出是个男的,身高不高,一幅老实人的模样。


  他撑着伞走了过来,跟蒲熠星打了个招呼。


  蒲熠星这才认清了他的模样。


  最大的特点应该就是戴着一副中规中矩的黑款眼睛,明显的工科男形象,身材有点儿微胖。


  “就你一个人?”


  蒲熠星也不是自来熟的性格,刚想敷衍点一下头,突然又想起了文韬和石凯在他旁边,听见他这样说于是转头瞥了一眼。


  果然,人不见了。


  不过蒲熠星也不生气。毕竟三人也没熟到其中一个人走到哪里就要报备一声吧。


  不过只有文韬出现了院徽别针,而他和石凯,甚至刚刚见过面前的这个人都没有,可以推测出文韬应该是扮演至少是大二学生的身份,甚至说明了是经管学院专业的学生。


  蒲熠星点了点头。


  那人笑了笑,突然就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小声道:“玩家火把。”


  这是他第一个知道的非NPC人物,但他始终有点警惕性,这个叫“火把”也一听就知道不是真名,于是也并没有把自己的名字和盘托出:“玩家火羽生。”


  火把听到这名字,那叫一个兴奋,开始胡说八道起来:“你跟我一个姓诶,说不定我们千半年前是一家,你属什么的,让我看看我们八字合不合……”


  蒲熠星:“……”合你ma呢合?


  


  “哈哈哈,神TM的千百年前是一家。”


  “蒲熠星:我跟你八字不合又怎么样,信不信我把你给揍到满地找牙?”


  “上面的笑死,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


  蒲熠星的口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张录取通知书,里面夹着一个校徽。


  校徽做得很别致,荆棘缠绕着花体“orps”四个字母,下标是“Orps General University”,只不过“orps”变成了“orp”。这个单词也不难,蒲熠星记得是氧化还原电位的缩写,也就是Oxidation-Reduction Potential,但是是不是这个意思,还得看接下来的内容。


  他摩挲了一下校徽表面,里面弹出了一个类似于投影的屏幕,上面清清楚楚地标明了他现在的状态。


  


  玩家名称:蒲熠星(已隐蔽)


  生命值:100命还挺长,茍得不错(警告,玩家生命值低于0时将会退出游戏宣告死亡。)


  存活时长:30:39:00(已使用21分钟)


  精神值:100小伙子精神状态能日天日地日空气啊!(警告:玩家精神值安全范围60-100,当玩家精神值低于30时,有80%的概率与副本一同异化;当玩家精神值低于10时,有90%的概率与副本一同异化。异化结果是成为新的副本NPC,接待下任玩家。)


  天赋异禀技能:未知


  背包:无工具


  直播间名称:是遍地烂丑的新人玩家编号944444。


  蒲熠星一看这个直播间名称,右眼就毫无征兆地猛跳了一下。他看着这个名字有点新烦,拼命按着修改简介的按钮。


  “sorry,你的积分暂时无法修改直播间名称,请努力996为自己挣得一席之地吧!”


  蒲熠星:“……”


  万恶的资本家。





作话:嘿嘿,嘿嘿,嘿嘿,下期看火树老师鬼叫,嘿嘿,嘿嘿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